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2015年MitraJaya(美德再也)开始爆发?

主要看点
-Mitrajaya在2014年创纪录的获得11亿令吉的合约,超过去年的一倍。
-2014年11月及12月获得MK CONDOS(Rm 402m)和BNM’s operations complex (RM187m)
-我们估计其FY14年底手持订单到现在是16亿令吉。

-Mitrajaya今年的目标是实现10亿令吉的新的工作。
-今年潜在的工作可能来自一个房屋的工作(RM200-250m),接下来是努沙再也莱佛士学院(Raffles school in Nusajaya)(超过RM250m)和LRT 3的第2阶段的车站工程总额为RM720-960m。

-第2阶段Mitrajaya推出销售Wangsa 9 Residence(RM200m)在十二月和迄今只看到10%的占用率。
-另一方面,第1阶段(RM200m)在10月推出的已经达到70%-80%占用率。为了促进销售第2阶段,Mitrajaya正在考虑聘请代理来推动销售,挖掘海外市场。


2014年共获得11亿令吉的合约,去年只有Rm500m

怎样达到今年2015年10亿合约?
2015财年Mitrajaya的目标是在10亿令吉的新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包括建筑类型的工程,公共和私营部门。
 
根据调查,MitraJaya将会获得一个负担房屋的合约(Rm200~250m),应该是前几天获得总值超过2亿令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房屋计划(PPA1M)建设工程。在布城建设和完成3栋20层楼高的人民公寓,包括停车场和基本实施,估计2018年2月份完成。

另一个潜在的工作是莱佛士美国学校在努沙再也(Raffles American School in Nusajaya)的第二阶段,估计在2016年4月完成。

修订后的2015年财政预算案重申,LRT3(万达镇到巴生将进行今年的计划。由Prasarana指定分包商的持续扩展,它正在建设7个站Mitrajaya从推出LRT3的潜在受益者。根据该报告的24站LRT3RM30-40m估计成本,将是RM720-960m价值。


Wangsa 9 Residency
-MitraJaya推出Wangsa 9 Residency(Rm 200m)第二期销售相当缓慢,第一期已近70%占用率。
- Mitrajaya正在考虑聘请代理来推动销售,挖掘海外市场。我们预计销售逐步回暖,并继续看好Wangsa 9 Residency鉴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连接,其中包括:(一)150米距离斯里兰卡Rampai LRT(6站至KLCC); (二)对面城购物中心和AEON Big; (三)还有一座green lung hill。
-第三期(Rm250m)估计在2016年推出。

Wangsa 9 Residency

估值及建议 

-目标价Rm 1.97(还有79%上升空间),如果提供每股盈利30%当作股息,FY14-16,周息率达3.6%到6.5%。

MitraJaya的净土地价值达每股Rm1.88
全部土地总值


MitraJaya能飞多高?

去年,Mitrajaya的股价从RM0.495飙升至RM0.98,虽然股价去年翻了一番(+98%),盈利预测被一个更强大的速度(+105%)增加。因此,从P/ E角度来看,实际上乘以小幅尽管股价翻番压缩。如果我们假设(我们不敢说的天真!)历史重演,那么盈利增长51%,今年Mitrajaya的股价会继续升高。
  
我们认为估值方法依然保守到底,因为它仅适用于10倍的P/ E为目标2015财年财报。可以说,鉴于其高增长前景,更高的P/ E的目标可能是合理的。

Mitrajaya可能价值为基于12倍FY16市盈率高达RM2.84。


冬冬:MitraJaya我觉得可以再开番多一次,合约不停的来,还有大多数是政府合约。MitraJaya还是首选小型建筑股。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DIGI(数码电讯)17 年 3,819% 的复利威力



自从看了yy姐的Dialog,“1000股的Dialog18年后滚成213, 106股或总值RM406,575”

我就找寻找还有什么股,也是一样从以前倍增到现在,一直在成长,我寻找到电讯4大天王之一 DIGI 数码电讯。

DiGi 18 Dec 1997 上市,那时是公司名称是 DiGi Swisscom Bhd

1999 年,Telenor 收购了 DiGi。同年, DiGi 配发 12 RM1.25  附加股。
然而,1997 2005 DiGi 都没派股息。
一直到了2006 和以后,DiGi 就慷慨派息了。
而且在 2006 年, 股东获得每股 RM1.35 的资本回退; 在 201111月,DiGi 被 拆细 1 into 10





要是在 DiGi 1997 上市时买进 1000 DiGi (假设 IPO 股价 RM2.50),随后分得 500 股 附加股(RM625)。 这  1500 股 的 DiGi 本钱是 RM3,125


1997 年至今(17年),DiGi 股数从 1,000 股增至 15,000 股。



以今天 DiGi 的股价 ~ RM6.40, 现手上的股票价值就是 15,000 X 6.40 = RM96,000, 而这17年得到的股息是 RM26,468.625. 两个的总额是 RM122,468.62




这意味着17年来, DiGi 股票加股息的总价值从 RM3,125 增加至 RM122,468.62,共增长了 3,819%, 而年复合增长率 (CAGR) 则是 24%。(比较大众银行的 19.5%)
其实要是倒算回 DiGi 的股价,它每股的原价该是: RM 6.40 X 10 X 1.5 = RM 96


 




 

希望 DiGi 的业务精益求精,持续发挥它的复利威力。

以上只是我存档之用,不是买卖指标,盈亏自负。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200115 股票组合转亏为盈

最近开学了,手头上都很多东西要处理,很少来这里写文章了,忙得不可开支。因我要尽快赚去资金然后投资在增值的资产上,梦想与动力让我未来充满希望。

这么多天没写,就写写我的股票组合,我的股票组合渐渐从亏损转为纸上盈利。

来看图:


Abric:纸上盈利7.75%,21号30仙特别股息除权日,可能除权后全数卖出,再看情况。

Mitra:继续回来令吉,对未来股价继续爬新高。

Ifcamsc:GST股,从买进到今天,中了两次UMA,今天(20号)股价突破Ringgit,来到1.04令吉,公司也宣布会拿出净利的20到30%来派发股息,回馈给股东。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1857025

整个组合从12月纸上亏损6%,到今天纸上盈利4%,离今年15%还有一段距离。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1.ABRIC-WB换母股+2.申请Margin Acc


1.经过了10天,ABRIC-WB总于换成母股,可以在本月21号拿到特别股息30仙。如果除权日当天全数卖出,盈利可以到10%,这个是我2015年第一场战争。

ABRIC如果一年还没找到新的业务,最后可能除牌,然后剩余的资产,计算后,回退给股东。

2015年第一场战役——ABRIC(毅豪)  
ABRIC-WB换成母股过程  
买进ABRIC-WB 2000股    

===================================================

2.看了天兄的书,马股现在一直波动著,很多股票也跌到52周新低,所以我作了一个确定,就是申请Margin Acc,来扛杠我的股票。

我也不清楚如何利用Margin Acc,等申请成功后再作打算。


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120115 Ifcamsc突破新高


Ifcamsc上升10仙12.2%,同时也上10大热股,同时也突破52周新高点,来到92仙,Ifcamsc-Wa同时也交投火热,是否GST股开始慢慢发酵起来。

离消费税还不到90天,Ifcamsc是国内房地产软件供应商的领航企业,许多大型房地产公司都使用该公司的软件。

股市最近飘否不定,是否能突破RINGGIT,就看大家了,目标价1.15令吉。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你还有兴趣以下文章,请点击:
GST股——IFCAMSC IFCA竞优国际  

大马清真股11/2014

大马最新清真股名单出炉了。


完整的名单请链接:

http://www.sc.com.my/wp-content/uploads/eng/html/icm/sas/sc_syariahcompliant_141128.pdf

如果一家公司不再是清真股项的话,被除名后,可能接下来6个月有被一些公司股东抛售,股价也有波动。


2014年11月最新清真股共有40股项新入榜,30个股项落榜。


新出炉的名单有673只,占马交所905个上市股的74%


重新回笼的有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产品股)还有入榜的包括特亿国际(EIG,5081,主板贸服股)、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和星光资源 (SKPRES,7155,主板工业产品股)等。


落选的股项,包括柏达纳(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新协利(SHL,6017,主板产业股)等。


在这次的名单中,矿业、酒店以及封闭基金,未有任何股项获选。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GST股——IFCAMSC IFCA竞优国际


IFCA竞优国际集团成立于1987年,20多年来始终如一地致力于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建筑施工、酒店高尔夫及金融信贷行业提供企业级集成的业务解 决方案,客户遍及5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于2003年7月30日在马来西亚MESDAQ市场上市,并于2006年12月在南非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 马来西亚和亚洲房地产软件供应商的领航企业、全球最大的专业房地产软件开发及管理咨询公司之一。
 
作为马来西亚首个Microsoft独立软件开发商、金牌 合作伙伴以及IBM和Hp的全球商务合作伙伴,集团在提供极具顾客价值和高客户满意度的商务解决方案之余,还肩负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研发、创新重任。
 
IFCA是马来西亚和亚洲房地产软件供应商的领航企业。该公司的顾客包括大马,新加坡和中国最大的产业公司如森那美集团,凯德集团,万达集团等。 IFCA多媒体在最近发行的最新年报披露该公司为首家获得大马政府认可的产业软件公司。 
 
IFCA 多媒体是马来西亚和亚洲房地产软件供应商的领航企业。该公司的顾客包括大马,新加坡和中国最大的产业公司如森那美集团,凯德集团,万达集团等。 IFCA多媒体在最近发行的最新年报披露该公司为首家获得大马政府认可的产业软件公司。 - See more at: http://www.uniteddaily.com.my/?q=node/78759#sthash.BFzfU70b.dpuf
IFCA 多媒体是马来西亚和亚洲房地产软件供应商的领航企业。该公司的顾客包括大马,新加坡和中国最大的产业公司如森那美集团,凯德集团,万达集团等。 IFCA多媒体在最近发行的最新年报披露该公司为首家获得大马政府认可的产业软件公司。 - See more at: http://www.uniteddaily.com.my/?q=node/78759#sthash.BFzfU70b.dpuf

1998年2月,集团研发公司IFCA MSC Bhd凭借其对IT行业所作的贡献,被马来西亚政府授予“马来西亚多媒体信息超级走廊奖”。2005年9月,集团荣获马来西亚政府颁发的“2005年亚太 区信息技术贡献大奖”。

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2015年第一场战役——ABRIC(毅豪)




上篇文章说到ABRIC,由于特别股息越来越接近,现在已把2000股的ABRIC-WB换成母股,所以现在买进ABRIC-WB要特别小心。时间越来越短,暂不再买进,等待收成的一天。

虽然只有2000股ABRIC—WB,但是是我2015年第一场战役,所谓“不成功,便成仁”。按照7号的股价,这场战役胜率越来越高。预计很快就会获得转换后的ABRIC母股了。

为什么说战役胜算很高?因为我买进的时候股价是很低,现在Warrant股价已上升了20%了。

30仙特别派息会落在2月6号,刚好又接近新年,可以开心的迎接华人新年了。


可能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买进ABRIC-WB 2000股
ABRIC-WB换成母股过程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去淘宝购物

12月尾,我在淘宝淘了3本好书,是理财好书,之前Ali兄有介绍过,如要请点击这里

从淘宝购买中国书比在本地书局便宜得多,所以中国出版的大概都是直接从中国购买,然后快邮直接运送到我的家,非常方便。

说了这么久,是什么样的书,可以介绍给大家,如果你有点击上面就知道是什么书?

也就是《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系列书籍,共有3本,1.2.3集。


进过一个星期的等待,书籍就很快就寄来我的家,为什么淘宝可以这么快发展起来,不是没有原因的。





就这3本,我第一本开始读起,很有吸引力,给以后30年后的你,对退休生活可以无忧无虑。
包括邮费加3本书共Rm59.80,一本平均大概Rm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