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260116 再加码VS(威城)



今天再加码VS(威城),现在还住著套房,但我还不知道VS会跌到几时,所以再低价位继续加码。

我觉得股价跌,不代表VS这家公司业绩出问题,反而非常期待它下季的财务报告。

还有我看到其他股友开始卖掉手上的股票,反而我继续加码,对或错由时间来证明。

我相信基本面强的公司,迟早会解套的。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150116 股市欠佳,加码VS


今天看了自己投资户口,还有一些钱,又看了股市股价下滑,所以选择加码其中一只,我选择暂时纸上亏损的VS,所以加码VS。

加码VS后,手上共有3000股,纸上亏损8.53%

未来股价如果继续下滑,我会一直加码。随着美元强势,公司大多数订单都是以美元计算,有助公司业绩提高,未来还是很正面。

还是要估价,2016年财政年度第一季,VS每股净利达5.22仙,保守估计接下来3季,每股达4仙,全年可达17.22仙。
以10倍PE,股价1.72令吉
以12倍PE,股价2.06令吉
以15倍PE,股价2.65令吉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130116 CANONE迈向5令吉,爆发中


今天CANONE股价冲上5令吉闭市报5.09令吉上升14仙或2.83%

首先谢谢余光成兄,时不时跟踪这只股,经过阅读及分析后,决定买进这股。

CANONE主要有两项业务,即制罐业务及食品业务。

CANONE利好(转文)

1)奶制品原料下跌近50%.

2)铝材料价格也下滑,(有32.9%于kianjoo股份).


3)开扩更多的海外市场.

4)年底美国升息,美元上升.

5)2016年2月底Q4业绩向好,累积净利三季己达6616万,全年可破9千万.

6)企业消息如发红股,WARRANT或股票拆细以回報股东,加强股票流通量.

7)官司和平解决,CANONE为大胜家.

8)余先生,kian joo 是我的顾客 , 马来西亚和越南的生产线在12月都会增

一倍,

他们的员工bonus都3,4个月的,哪看来这家公司真的在赚大钱喔!

(一个网友告知 ,那canone 10,11,12 月末季Q4业积会好).

Canone 持有32.9%kianjoo股份,而kianjoo 有54%boxpak,因此canone 更具

投资价值,

canone 並有100%乳制品公司(f&b nutrition),未長成長空间大.

9)官有缘前辈的加股后,投资者更有信心了,canone也是投行的投资对象.

10)canone 主要生产錫罐,如milo 罐,而kianjoo生产铝罐,在大马铝罐有70%

的市佔率,

cocacola也是kianjoo的客户之一.这些包装业务,产品消耗快,抗跌性强,因此


公司多年都稳定赚钱.

11)其他相同业务的公司如f&n,etika,dlady,nestle都在双位数的本益比交易,


12)属下 dairy produsts 90% 供出口,未来成长看好.




2015年财政年,CANONE的EPS已达38.93仙,如果最后一季跟前季最后一季一样是17.38仙,全年EPS达56.31仙。
以10倍PE,股价5.63令吉
以12倍PE,股价6.75令吉
以15倍PE,股价8.44令吉
股价还是有上升空间。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070116 买进CANONE,加码YEELEE


今天股市往南走,但我还是买进两只股票,一只是新成员——CANONE冠旺,另一只加码YEELEE义利。

股票组合也从4只升到5只股,暂时就不会继续加入新成员,除非股价已跌到我合理价格再买进。

过后我还会继续加码先有的股,包括MITRA,IFCAMSC及VS。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040116 2015年回顾及2016年的展望


回顾2015年的目标,有多少个是达标的:2015年展望及目标

冬冬2015年的10大目标:
1.股票组合达15千令吉。(达到,达15千,包括现金)
2.全年股息要达5百令吉。(达标,达6百多)
3.全年投资回酬率达15%。(不达标,只有11.5%)
4.买股资金从5百令吉提升至8百令吉。 (不达标,保持在5百)
5.负资产,今年要收支平衡。(不达标,增加了一些负债)
6.接触多元化投资,如外汇,基金,信托等。(达标,11月开始期货市场)
7.今年可以实现在本地度假几天(达标)
8.努力的赚钱,把资产大于负债。(不达标,增加负债)
9.继续投资脑袋,投资理财不可少。(达标)
10.多孝顺父母,照顾父母,兄弟。(达标)

=======================================================

冬冬2016年的目标:
1.股票组合达25千。
2.全年股息可以达到4位数。
3.全年投资回筹达15%。
4.增加买股资金5百提升至6百令吉。
5.收支平衡。
6.在期货市场上继续成长,保持每月盈利5百,全年6千。
7.可以去多个州度假几天。
8.重新开始,投资脑袋。
9.多孝顺父母,照顾父母,兄弟。

投资1年多,接触很多在股票市场上并肩作战的股友真的很开心,还有11月开始投资在期货市场上战友,谢谢你们,为2016年猴年,继续“猴西力”。


新的一年,發發發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2015年全年成绩总计及全年股息


这么快就过1年了,虽然资本不是很大,但慢慢累积还是有一些成绩出来,手上共有4只股票,1只凭单,纸上盈利3.32%。

我投资股票大概1年多了,从手上没资产到现在有股票在手,负债也慢慢减轻了,一步一步的走过来,所以股票投资没有走错路。在此感谢帮助过我的人,包括yy姐,阿boon兄,Harry兄,第一天兄,水星兄,还有部落格师兄师姐们,真的很感激你们,我爱你们。


2014年下半年学开始投资,今年的股息共有Rm654。
2016年有希望可以拿到4位数的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