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280316 VS(威城)第二季财务报告2016

根据上面的财务报告,VS的半年营业额是1亿1135万令吉,前年是1亿零9万令吉,上升10%。

净利方面,也上升64%至8千677万令吉,半年每股净利也达7.58仙(我预测全年是12仙,应该可以达到)。

这季公司也宣布第二次中期股息0.8仙,半年为2.3仙。
除权日:27/04/16
过账日:13/05/16

新闻
)威城(V.S. Industry Bhd)第二季净利劲扬50.3%,归功于销售强劲和更好的产品组合。
这家电子制造服务(EMS)供应商今日向大马交易所公布,截至1月31日的2016财政年次季,净利达2750万令吉,或每股2.37仙,相较于上财年同期的1830万令吉,或每股1.82仙。
次季营业额从4亿6540万令吉,扬7.7%至5亿110万令吉。
该集团在另一份文告指出,大马业务依然是最大的收入来源,较前期的3亿1750万令吉,略跌至3亿1170万令吉。
中国和印尼业务的收入则按年分别增28%和31.3%,至1亿6380万令吉和2520万令吉。
该集团宣布派发每股0.8仙的第二个单层中期股息,并将于5月13日支付。
2016财年首6个月的净利由同期的5352万令吉,或每股5.38仙,扬63.8%至8768万令吉,或每股7.58仙;营业额达11亿1000万令吉,较同期的10亿1000万令吉增10.3%,因更好的产品组合和效率提升。
威城董事经理拿督颜森炎表示,该集团在EMS行业继续扩大,因价值链提升维持国际知名消费电子品牌的严格制造要求。
他补充:“除了成功应付随客户业务增长而加大的生产订单,我们与客户的合作也取得良好进展,为他们品牌的成功开发创新产品。”
“有鉴于此,我们对2016财年下半年的展望具有信心。”
展望未来,该集团在本地的营运依然强劲。
“在现有客户继续大力支持以及新的潜在客户,董事部对本财年表现良好感到乐观。”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FCPO DAY TRADE 170316


17号这天,突然反方向跑,所以设立了停损点(StopLoss),我的停损点大概在5至8点之间,有些人是在10点。

这次设6点就停损,不会亏很多,如果没有设停损点,亏损更多,这叫亏少少赚多多的道理。

你也可以设在10点(250块),视个人的财务管理可以承担多少的亏损?


期货市场是高风险高回筹,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FCPO DAY TRADE 160316


16号做多一张FCPO,因讯息开始出来,在2601买进一张,2611补回合约,结束交易,赚了10点。

期货是高风险高回筹的投资(对新人而言),我有导师指导及亲身体验,加上技术分析,大大减少亏损(有时也会出现亏损,但我已经设了止损点,而不会面临更多的亏损)。

期货市场可以做多(LONG)或放空(SHORT),不论市场在熊市或牛市,都可以赚取利润。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070316 全清手中的凭单


把手中免费的凭单全数卖掉,套回一些现金回来。

看到在手中的中小股,股价最近跌了不少,我还是收著没打算卖掉。
手中的股也开始由青转红。

我也第一次看到,综指上升,中小股下跌,还是出口股跌得更重,是出口股的熊市。

最近也接触期货(futures)这个市场,虽然是高风险,但回筹也一样很高,如果在这里有看到的朋友又有兴趣,可以一起分享一下心得。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020316 2月份股票组合总结


如图所示,VS还是住著套房中,要看这个月会公布新的一季的财务报告,应该不会让我失望。

接下来就是YEELEE,交出非常满意的财报,但股价并没有上升很多,接下来几个星期股价不动,考虑会全额出清套现,加码其他成长股。

MITRA也交出满意的财报,但股价还是不上,对这次有点莫名的无奈。

手上还有两只免费的凭单,等考虑卖掉加码其他股。

除了投资股票外,我还有投资在期货市场里,在本地只交易FKLI及FCPO,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我或分享一些经验。

除了本地期货市场,现在也对外国的期货市场产生浓厚的兴趣,现在观察外国期货有CHINA A50及Mini H-Shares Index。(期货市场是高风险,高回筹,谨慎交易)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010316 YEELEE(义利)Q415财务报告


YEELEE公布2015年最后一季的财务报告,第四季营业额上升43%至2亿3806万令吉,全年也近8亿营业额。

净利方面,这季也突破千万大关达1千零89万令吉,比去年上升139%,全年净利是3千191万令吉。

每股净利从前年的2.54仙上升135%至5.98仙,公司也宣布3.5仙终期股息。


生产部门及贸易部门各都取得很好的进步,生产部门营业额Rm51.95mil上升至Rm59.58mil。税前盈利从Rm2.80mil上升至Rm8.98mil。
贸易部门方面,因这次把RED BULL纳入财报里,所以营业额上升56.2%至Rm178mil,税前盈利增长187%至Rm3.45mil。


除此之外,yeelee也重估手上的资产,重估资产近1亿3428万令吉,每股资产也从1.95令吉上升至2.84令吉。

冬冬:yeelee这次交出非常满意的财报,也重估资产,以今天闭市股价2.16令吉,股价被低估。
全年交出每股净利达17.56仙
以12倍PE,股价2.10令吉
以15倍PE,股价2.63令吉
如以每股资产2.84令吉,还有68仙或31%上升空间。


任何投资有风险,谨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