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160615 写给新手的一封信——在投资投票初期



在投资投票初期,我会把享受押后3年,减少开支,增加收入,所以我近期写了定期定时投资股票,大家看看我今年的目标及展望。

我听说一位股友说过,好像是yy,"人的需要不多,想要却太多。
一双普通的运动鞋要60元。而一双Adidas的运动鞋要300元,你说哪一个需要?那一个想要呢?

很多人都先甜后苦,例如,用信用卡的人,都是薪水高的一群,负债的机会也很高。但薪水低的人连信用卡也没有,根本没有机会去欠,所以负债的人都是先甜后苦,用未来钱。

如果我们要先苦后甜,我们一定要战胜自己,控制自己的欲望,3年不要出薪水给自己,这样我们就可以控制开支,开始存钱,把钱投资在股票里。

共勉之
冬冬

1 条评论:

  1. 运动鞋 rm60 我买过不到一年就bye bye. 我生气去买名牌rm150 after discount. 用了两年多。有时品质也很重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