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290715 最值得一看的理财文章(完结篇)

六:理财的五个一工程
  理财也有“五个一工程”,需要长期坚守。
  1,一生恪守量入为出
  拳王泰森到40岁时挣了将近4亿美元,但他花钱无度,别墅有100个房间,几十辆跑车,养老虎当宠物,结果破产时还欠了国家税务局1000万美元。
  如果你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享受应该是40岁以后的事,年轻时必须付出、拼搏,老来穷才是最苦的事情。
  2,不要梦想一夜暴富
  天上没有馅饼。中国有句俗话“财不进急门”,无论是宣传册还是朋友介绍,一年40%—50%的机会不可信!
  3,不要让债务缠住一生
  房奴、车奴、卡奴。中国的“负翁”大多28—35岁。改变生活要从小钱开始还,还卡——还车——还房——攒钱——投资。
  4,一夫一妻一个孩
  你永远算不过银行,摆脱财务要还本而不是还息。结婚不是最大的财就是最大的债,不要轻易结和离婚。
  5,专心一项投资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一招鲜,吃遍天,一生做好一件投资你就会过上美满的幸福的生活,不是去赌。不熟不做,不懂不投,不要从众。

  七:看懂这些名词再投资

  这些专业术语你都弄明白了吗?
  1,固定收益与预期收益
  固定收益,即到期收益是固定的,固定收益与到期实际收益率一致。即固定收益为9.6%,到期实际收益率就为9.6%。
  而预期收益并非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而是金融机构在发行理财产品初期对产品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实际收益不确定。
  2,复利计息
  复利计息是把本金和利息加在一起来计算下一次的利息。比如投入5000元,年利率为6%,一年下来就是5300元;第二年,就是5618元。
  值得注意的是,复利利息的产品,需要长期坚持投资才能享受到复利带来的丰厚利益。
  3,保本比例
  即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不是很明白?看下面的例子就懂了。
  比如,银行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中,详细写明产品的保本比例80%,意味着到期时本金可能亏损20%。
  因此,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看清收益类型、保本比例,不要一味听从销售人员的宣传。
  4,清算期
  即常见到的“T+0”、“T+1”、“T+2”等。“T”是产品到期日,“0、1”是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到账需要经过的时间,即清算期。
  要注意,资金在清算期是“零收益”,所以清算期越长,利息损失也越大
  5:年收益率与年化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指进行一笔投资,1年的实际收益率。但是,很多人会把年收益率与年化收益率搞混。
  年化收益率是变动的,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计算。
  比如,某款90天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10万元投资,到期的实际收益为10万*5%*90/365=1232.87元,绝不是500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