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300715 购买二手车,三种配件一定要换新的!

我看到这篇文章不错,我也考虑会买入二手车代步,所以这篇可以收藏起来。

汽车不是保值品,开了几年后就会贬值。因此,不少民众宁愿购买低价、高端的二手车,也不买新车作为代步工具。 但是呢,大部分二手车都没有保修期,所以车主更应该好好保养二手车,才能延长二手车的状态和寿命。

以下几项事情,能有效降低二手车的故障率:
 
第一项:换轮胎
一般上,商家都会为二手车的轮胎涂上一层蜡,让轮胎保持光鲜亮丽。 不过,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无论表面多么光亮、胎纹有多深、价位有多高,只要超过生产日期 3 年后,或是汽车长期不移动的轮胎,其爆胎的风险就会增高!

为了自己和亲友们的安全着想,提车后一定要将二手车的轮胎全换掉(包括备胎)。
 
 
第二项:换“五油三水”
汽车的“五油三水”就像人类的血液一样,是维持生命的动力之源。它们能起到润滑、冷却、洁净引擎机件的作用,让汽车行驶得更加省油和顺畅。不过,不常移动的二手车会导致“五油三水”变质,影响它们该有的功效。

因此,二手车主们应尽快将旧的“五油三水”换掉,为二手车打造全新的“血液系统”,延长车子引擎的寿命。

注:五油即引擎润滑油、变速箱润滑油、刹车油、方向盘液压油、汽油;三水:冷却水、雨刷水、电池水
 
 

第三项:换正时皮带、刹车片
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引擎的重要零件之一,对引擎的点火时机扮演着重要角色。 不过,正时皮带也属于消耗品,使用寿命达 8 万公里时就要定时更换。 否则,一旦正时皮带在行驶中断裂,整个引擎都要报废。

另外,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刹车片的功能,所以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总而言之,全新的刹车片能保障车子的刹车性能,只要觉得刹车距离太长、拉起手刹车后还会稍微移动,就是该换刹车片的时候了。

这里建议二手车主们,不妨在更换五油三水时,也顺便让师傅检查正时皮带和刹车片,若有需要就换上新的一套吧!


1 条评论:

  1. Just want to say thanks for the sharing.

    -NS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