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150515 从股市低迷看-衣,食,住,行




最近马股又跌又升,失守了1800点水平。还有汇率及油价下滑的新闻,但是难道我们不要继续生活下去吗?


所以我就写了这篇“从股市低迷看-衣,食,住,行”。


首先我一早起床吃早餐,难道不要吃吗?我是喝Milo,顶著肚子先,然后要去吃早餐。我是做小贩的,天天还是看到很顾客光临茶餐室,喝茶,吃面等等,尤其是周六及周日顾客滔滔不绝的来吃东西。


大型的饮食连锁企业都年年都开分店在全马各地,包括OldTown,Starbucks等等。想一想。。。


接来下关于通讯的,我也每天一定接触他们,现在每人都一台智能手机,走到哪就按到哪里,机不离身,这些钱偷偷的流进了这些股里,包括Digi,Axiata,Maxis,Tm。这些股照样年年有盈利,年年都派股息。想一想。。。


随着大型的购物广场进军大城市外,现在也开始进军在中小城市了,虽然竞争非常激烈,但还是年年开分店,包括Aeon,Thestore,Parkson等等。人民还是一样去逛这些广场。


大型广场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买衣服,买电器,买食物等等统统都可以在里面一次过购买得到,人民还是会掏钱出来买衣服,买吃的东西。


分析员说市场不好,但路面上一直都有很多新车出现,平均一户家庭最少有一部车。丝毫没有受市场的影响,最近年尾要结束,汽车行开始打促销自己品牌的汽车,从中可以分一杯羹。


还是一点的就是,这个亏损百分之一百,100%,依然还有很多人去排队买它,就是彩票啦,但卻毫无一丝可怕的感觉。反而还会笑一下,哈,又沒中!然后变回废纸一样,回收。



总结来说,就是生活一样的过,马照跑,舞照跳,一年365天一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