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股票投资买卖532(更正版)




在最近,各国股市都在上升,除了大马股市。大马股市如过山车一样,让投资者不知所措。

然而,往往在激情过后,都会听到许多人在抱怨,后悔当时不敢大胆捞低;让投资良机一再擦肩而过。

大师们提出532法则,相信能带给我们投资者一个很好的投资策略与思维模式。

我们都有面对人性的贪与惧:
贪:因为我们希望卖到更高
惧:怕别人买到更便宜的
532法则能让投资者在心理上跳出忧虑而自在面对投资。

532法则让投资者在专注价位的时候,也能同时注意掌握在手上的投资部分,让投资者更快做买与卖决定并消除心理上得贪与惧。

532法则可以帮助投资者大大减少焦虑,因为投资者有三次做对决定的机会,即把原本100%的部分,分成50%30%20%分阶段买进或卖出

50%买进或卖出
若投资者认为大市已达顶峰或谷底,再登顶或再下调的几率不高时,可以买入或卖出50%的部分,以确保战果。

若判断错误,手上仍有50%部分可以再入市。反之,若判断正确,手上已有50%战果在手,悠然自得。

30%买卖部分
若投资者认为大市已在非常合理价位,但仍有相当大机会继续下滑(熊市)或上升(牛市),投资者可动用30%的部分,保留70%的实力作后盾,舒缓心理压力,让自己处在进可攻,退可守的心理状态。

20%买卖部分
在大市不稳定的时候,专家意见众说纷纭,大市难以确定,股价却落在非常吸引人的价位,不买就可惜。那就不妨动用20%的部分做交易,80%资金作为后盾,那就万无一失。

532法则只是一个思维模式的启发,投资者可以235,352等各种组合,可以自己作调整。

若在A股投资了20%资金后,其股价大幅上升;你手上的80%资金仍有许多的选择,手上持股都赚钱了有什么好后悔呢?

没买到才后悔莫及!


以上是个人看法,盈亏自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