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MitraJaya等待爆发(修正本)




2014年第三季,Mitra发布了很多利好消息,包括建筑及房产,外国业务,保健业等。我就一一分析:

建筑业

-0810年,每年的订单都不超过1亿,11年至12年,这两年翻倍,订单从1.98亿增加到4.98亿令吉。
-2013年是新的里程碑,战胜了其他对手,竞标了MACC headquarters(反贪局总部)4.28亿令吉的工程,截止2013年财政年,工程已达5亿令吉。
-来到2014年,Mitra几乎没有减缓,手上又有新的工程包括:
a.Symphony Hills development (RM277m)in Cyberjaya for UEM Sunrise
b.Raffles School (RM270m) in Nusajaya
(以上两工程达5.57亿马币)
-Mitra订单量达13亿马币,是2013年建筑业营业额的6

13亿令吉的订单 


-除此之外,mitrajaya跟政府关系非常好,如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DC)基建工程,布城建筑工程都获得工程合约,合约价值达8亿马币。
-2015年财政预算案,LRT Line 3潜在受惠者,全长36km,Bandar UtamaKlang延伸至Prasarana






房产业

-MitraJaya 即将发展房产项目是Wangsa 9 Residency(GDV: RM650m)豪华公寓(地点在Wangsa Maju),坐落在7.5英亩的土地上。地点非常方便,附近就有Wangsa Maju Mall,Aeon Mall,Alpha Angle,Festival City。附近还有教育机构如:Fairview International SchoolSeri Utama International SchoolTAR College
 



-还有一个发展项目.也就是Puchong Prima,它是混合式,初步发展GDV Rm1.5bn,发展在15英亩的土地上,
包括(i)一个5层高的购物中心有70万平方英尺(100万平方英尺的未来扩展);
ii3块服务式公寓
iiiMitrajaya是与一些著名的连锁酒店合作,靠近LRT(Ampang line)
 


 外国业务

-南非、占地300英亩的高尔夫球场和独立式度假屋。


Fy13提供Rm 5milPBT


HealthCare业务
-持有51%股权的Optimax眼睛专科私人有限公司。
-Optimax是家提供雷射调整视力的公司。
-激光眼科手术(又名LASIK)为主要贡献者,它也提供其他服务,如眼部检查,折射透镜,可植入隐形眼镜和眼专科治疗白内障,青光眼,眼干等等。
-全马有8间服务中心。


08年开始亏损,主因是金融风暴,高的营运成本。11/12年,购买高科技仪器以及高融资成本。


-2013年,开始有盈利,主要是从16间减至8间服务中心,积极的促销活动及新的技术介绍,还有一个东西转亏为盈的,英文叫Flapless Lasik procedure,我不是医生,所以不知道。所以2014第一季走向盈利之路。
风险
-包括执行风险,材料价格上涨,计划实施的延误,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和政治风险。
低负债
-MitraJaya2014年第二季的负债为14.8%08年是47.5%,已经减少很多了。

目标价
-丰隆投行给了MitraJayaRm1.55的目标价,还有55%上升空间。
-Mitra也是首选小资本的建筑股


以上只是分享,不是买卖指标,买卖自负。



1 条评论: